alcohol / 路尘深

[礼猿]Try to love

给阿蔷蔷的ALL猿本攀猿而上的G

蔷蔷大大说好的完售放pdf呢(x



Try to love

 

伏见猿比古没想到宗像礼司会选这样的地方。

周末午后时分的地铁比不上早班拥挤,也不是太空,进出车厢不当心仍会撞到他人的手肘。在距离屯所两站路的站点下车,步行十分钟后抵达了由宗像决定的目的地。

宗像挑了店里靠内、隔段后的座位。隔壁桌坐了一对情侣——走进来的过程中伏见就发现,光顾这家装修考究的咖啡厅的客人不是几个聚会谈天的女孩子,便是注重情调气氛的男女朋友,像自己与宗像这样的组合,出现于此的违和度实在很高。

深色西装外套搭配修身长裤的宗像倒是休闲与得体并重,反观伏见就不怎么样了。白色连帽衫加皱巴巴的牛仔裤,不能说多走不出去,只是摆明了没在这幅打扮上去花那么点儿心思。出门前伏见睡过了头,抓起搭在椅子上的衣服直接往身上一套。他的确是没多想。有什么可想?难道还要他在衣柜前踟蹰半个钟头考虑跟室长同行的着装么。怎么可能。

宗像将菜单递给他。闷热的车厢以及春日乍暖的天气让伏见出了些汗,他翻到冰品页,在榛果与香草间稍加犹豫过后贪心地点了双球冰淇淋,外加冰镇红茶。接过伏见递回的本子,宗像要了一杯清咖。

“伏见君在出来之前吃过东西了么。”

侍应生走开后,宗像这样问。

“嗯。”伏见一口干了手边玻璃杯里的水,叼着剩下的柠檬片含糊地回答。

其实是没有。反正他现在也不饿,省得给对方打着关心的旗号多啰嗦的机会。

被酸到的伏见又把柠檬吐回去。

连同声音都是涩的,“没想到室长会选择西洋风的咖啡厅,我还以为会是茶室之类的。”

“网上热推的约会地点多数都是这样的环境,就找了离屯所最近的。”

 

约会。参与者是伏见猿比古和宗像礼司。怎么看都是要用上骇人听闻这类程度的形容才能表述的名词。

成为恋人的起因是前不久的情人节,一年一度就如何逃脱副长的红豆沙巧克力炼狱集思广益各出损招的时候,伏见半被强迫半怀着侥幸心理的接受了宗像所提出的交往要求。结果竟然被他们以此为由成功合力挡下了斗志昂扬的副长精心准备的巧克力。闻讯其余队员纷纷结起了对子。面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菊花开的拔刀队上下,淡岛世理那表面困惑气愤却从眼神泄露出欣慰愉悦的复杂神色令这群不择手段节操掉尽的家伙也背后一凉。

之所以没有及时结束这段突发恋情(假如可以算作恋情的话),大概是因为会锲而不舍追问理由的宗像礼司太烦了。只是为对方各种不能以常理揣测的行为找到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除此以外他相信室长还能再列出以两位记数的理由。而实质是不可能发生改变的。

 

甜品上来得很快,和宗像的咖啡一起。棕色与白色的冰淇淋球堆凑在华夫饼干碗里,有些摇摇欲坠的样子。伏见挖了一块放进嘴里。

“我记得伏见君对甜食的接受度还不错,自以为选了个好地方呢。”宗像端起杯子吹了吹,热气避过他的眼镜四散开来,他刻意的举动在伏见看来十分好笑,”喜欢冰淇淋么?”

“只是不讨厌而已。”

“那么伏见君有什么谈得上喜欢的东西吗。”

“没有。”他干脆地回答,”您的好奇心?”

“是出于恋人的角度想要了解伏见君。”

宗像笑得妥帖极了。

虽说仅仅是百用不烂的托词,较伤害力而言比已经习惯了的”我中意你”还是高出不少。伏见哽住,粘稠甜腻的冰淇淋挂在喉咙口,分明是冰凉却又留下灼热的后续感受,叫他一时间有无法发声的错觉。塌陷的白色冰淇淋球融化而成的液体顺着超出容器边缘的华夫饼干滴落下来,在雪白的餐巾上摇动,在身侧隔段上壁灯的映照下变为乳黄色的污渍。

我的饮料怎么还不来。伏见觉得烦躁,面前滴滴答答的冷饮也看来面目可憎的样子。宗像姿态从容地放下杯子,伏见见机把堆得太高的香草球丢进宗像的咖啡里。

“漂浮,你可以试试。”他状若好心地推荐。

倒没有溢出来。气味苦涩的棕黑药渣水(就他个人感观而言)的颜色逐渐改变。宗像照他所言尝了一口,嘴唇不可避免地沾上浮于液面的白色细沫,一触即溃的诱人泡沫很快被抹去。

干渴的感受迅速叠加,视线内宗像翕动的唇角的模糊残影,仿佛也正在融化着。

“那,讨厌的东西?”

他听见宗像的声音。

“太多了,举不过来。”

比如你。他想说。但没说出口,不是为着顾忌以下犯上。此刻不解风情的宗像礼司,老实讲并没有往常那样的讨人厌。

“只分不讨厌和讨厌……”宗像好像发现了什么,饶有趣味地笑,”这样的话,伏见君的’不讨厌’与’喜欢’有什么区别呢。”

这么大的人了,还认定什么非此即彼?伏见没咬钩。

“啧,我的红茶怎么还不来,从种茶叶开始的吗。”

夺过宗像被改造得面目全非的咖啡灌下一口。加倍的、再度加倍的甜腻感受。伏见狠狠舔掉自己唇上的残留糖分,像同时从脑中抹去何种被错过的绮思一般。

 

END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邊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