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hol / 路尘深

[鹤一期]观火

梗源自一期一振真剑必杀语音

注意事项:没有三日鹤一期大三角。可能有点像,请相信一切皆源于审神者还没捞到三日月时的号哭。




一期一振坐下时,双手细心地拂过裤面上因曲腿折起的褶皱,自小腿与地板的缝隙间抽出手,平放在大腿上。锻制房的门白天不常开,待有新刀锻成,刀匠才会推开半架隔扇以便审神者随时造访。隔扇后传来的些微热意,连同于朗日下显得模糊了的火光一齐映照在他脸上。那热意和暖融融的春风簇拥着他,一期一振在等待中眯起眼,恍惚听见许多声响;春天总有许多声响,摇动的花枝惊起的鸟雀啁啾,红鲤鱼追食落花的拍水声,甚至天边翻卷的薄云,仿佛也发出风铃般清脆的敲擦声。还有比这些都轻的,某人的足音。

呜哇!

鹤丸国永从他背后伸过手,甩着袖子叫起来。如云一般,又或是如披云雾的振翅之鹤身上的金色衣饰哗啦哗啦地响着。娇软的云可不会这样吵闹,一期一振默默地想。

真吓人哪。一期一振很从容地微笑着欠身,早啊,鹤丸大人。

没吓着你。鹤丸背对他面朝院子坐了,难得碰见你一个人,却错失良机了。

您走动的时候,罩衫上的衣饰会有声音。

失策失策。该脱下它再靠近的。鹤丸故作失落地用指尖捻起一条坠饰又放下,这么明显?平常小孩子们都不会发觉。

同您相处久了,多少摸索了些规律。前几日出阵,也锻炼出点耳力来。

那你还有得磨练咯,别再在手入室里一躺躺一天。鹤丸挤眉弄眼的,你家的弟弟们拥在门口,就差戳个人到那儿限制观展人数啦。

您说的是。弟弟们虽不是不懂事,但那样想必要吵到人。到底是我实战经验不足……

唉,开不起玩笑多没意思。我又不是来数落你的。到这谁不一样,架子上搁个几百年,多亏给人宝贝着才没锈死了,即便身经百战的,现在不见得能使出多大劲来。

……多谢您。一期一振识趣地不多客气,只反问道,远征归来,鹤丸大人不稍事休息吗?

我精神着呢!正无聊,这不就来寻你开心。

一边说,声音一边低下去。一期一振回头,见鹤丸一手压着雪白的袖子,躬身摆正歪在地下的鞋。这个人如此兴致盎然的,同行的恐是都遭过大难了,也难怪审神者换了常轮值内番的短刀肋差出去。

所以,你在这傻坐着做什么?鹤丸人转过来,和他一道面对锻制房。未及一期一振应声,忽然拿拳头敲一下手掌,抢答道,难不成是审神者新听来的玄学?因为你与三日月宗近有旧识……有趣得很!这要不要作仪式,我在行我在行。

不,是我想索性无事,有刀剑出炉能及时通知主上也好。一期一振略笑着,很明显的并不把鹤丸的玩笑当真,却顺势道,鹤丸大人之言也不无道理。您若是愿意,不妨一道待上一会儿,有同为三条派的刀剑在此,或许真能将那位大人招来本丸呢。

这一味枯等的瞎活儿我可不干。况且我与他们本不是一位刀匠打造的,远不及你与藤四郎们的关系亲厚。

鹤丸起身,拍拍衣服上坐皱了的地方。烧火味道这么难闻,我又怕热……去别处找其他人吓唬好了,你也当心别被熏干了。他说得好像自己真是雪堆的,要再多留片刻便会化干净似的。

……鹤丸大人。

一期一振原想搭上那片垂落着,微微透光的白色衣袖。而鹤丸见他抬了抬手,像是被钉住,在平整的裤面上划动指尖,只做出个几不可见的抓握的动作。

火真是可怕啊。哪怕清楚这是重生之火,也还是会害怕。

鹤丸身形所形成的阴影轻柔地盖过面前曾一度葬身火海的付丧神。一期一振注视着热源的方向,自顾自地陈述着。

我应该变得更可靠一点的。之所以会被他们担心,是因为恐惧和软弱统统表露在了我的脸上吧。无论是对战斗,或者其他什么。

其实并不是不够坚强。无法与亲近之人相见,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无能为力的时候,明明是那样安然的存在。鹤丸想,只是被爱着,竭力想要做出回应,便以为自己该站上与之相衬的高度罢了。

鹤丸大人,现在也正感到恐慌失措的我……是怎样的表情?


急促的风鸣。寒光一闪。一期一振不自控地眨了眨眼。伴随往日听闻即在内心悄然一笑的链饰敲擦声——一柄刀横在眼前。他从鹤丸冰冷的刀身上反射的春色里看见自己由于一时惊愕而睁大的眼睛。

然而唯有这一瞬。鹤丸随即垂下刀,一期一振的视线中又只剩下那扇映着火光的、尚未开启的门。

哈哈,吓到了吧。

一期一振终于转过头去。鹤丸姿势漂亮地收刀,一副嬉皮笑脸十分得意的样子。

目的达到了吗?他轻快地笑着, 被自己吓着了吗?你所看到的那个人,有多可怕呢?


END



「自分ではよくわからんのです。自分が、今どんな顔をしているか…」


加州清光的场合

加州打怀里摸出一块背面有他贴图的徽章镜子。


歌仙兼定的场合

歌仙出刀竖在一期面前。

“歌仙大人,这就是您出阵重伤的原因吗?”

 
评论
热度(16)
© 天邊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