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hol / 路尘深

[礼猿礼]不甘寂寞 3

前方猿礼出没注意

 

 

 

×

 

伏见拿筷子在汤里搅了搅,把葱段和芹菜丁捞干净了,才捧起来喝一口。

室长的手艺还算过得去。

又蘸了下烤鳗表面的酱汁,甜度咸度都刚好。伏见砸砸嘴。

说过得去是违心话,他随便想着。算是不错吧。

“怎样,有毒吗?”宗像笑意盈盈地询问。

伏见嘴角抽了抽。“需要我配合做个口吐白沫的姿势么。”

宗像盯着他看,笑而不语。伏见不睬他,低头专心吃饭。

……但在别人的注目下进食的感觉太差了,简直食不知味。伏见怒而抬头,正巧看见宗像从色拉里夹了片生菜放进嘴里——整个过程宗像的视线都没离开过他。

伏见艰难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才开口。

“室长,我特别下饭?”

宗像礼司姿态自然地继续盯着他,慢条斯理地咀嚼,吞咽时享受般用指尖抚摸过自己的喉结。

“嗯,美味极了。”

“我倒是看见室长这张脸就饱了。”

“看来我在伏见君心里分量还是很足的。”宗像愉悦地回道,眼球仍旧黏在他脸上。

……伏见觉得自己输了。再多看两眼,咸不死你。他边暗暗诅咒着,无可奈何不情不愿地配合宗像念出他期待已久的台词。

“多谢款待。”他顿了顿。“还有饭菜很好吃。”

宗像看上去开心得都要冒出小花儿了。(……)伏见打个嗝,觉得自己再吃一口就要吐出来。

刚才是为了逗他,宗像礼司这样规矩多多的人,真吃饭时是一句话都不讲的,就连碗筷相击的声音都没有,四周忽然安静下来。伏见坐在旁边单手撑脸观察他优雅得挑不出一丝错处的动作,心里晃过的依然是装腔作势之类的贬义词。

 

“伏见君平时就靠食堂过日子?”宗像礼司放下筷子,用某种不在纸巾上留下痕迹的方式擦了擦嘴,问道。

“基本上。觉得生无可恋了就叫个外卖。”伏见用指尖捻了根筷子晃来晃去。 “这么嫌弃的语气,室长怎么不顺便把青组食堂也改组了。”

“其实还好?就是偶尔的慰问加餐比较可怕。”

“所以室长只好自食其力解放味觉么。”

“习惯而已,也算放松方式的一种吧。”宗像瞄一眼伏见挑在一边的蔬菜。“我还以为很早就开始独立生活的伏见君多多少少会养活自己呢。”

伏见想我会,怎么不会,伏见猿比古精通居家泡面料理十八式。但没说出口,换了个方向回答。

“我没室长这么挑剔。不论怎样的美味,说到底进食行为的目的是为活下去,无聊的事情。”

伏见都做好发表中二言论而被教导的准备了。谁晓得对方只是像随便听见了句什么话,一如往常地笑了笑。啊,又被当成小鬼了吧。他微妙地感到了不爽。要说程度为何仅止于微妙的话——自找的,完全是他自找的。

“有种对牛弹琴的感觉啊。”难道宗像礼司还指望能通过一顿饭向他传输什么人生哲理?……伏见瞬间把这个恐怖的念头甩出去。宗像看着他,餐桌上方吊灯的光线透过镜片被收进他眼底,调和成一潭难以名状的深蓝。

不……已经不是教导层面了。室长的某个开关被自己的有意无意打开了,伏见绝望地想。

“这样的事一个人做久了还是会有点无聊。所以哪怕分享者是伏见君这样的人,也会有有趣的感觉。”

“真是相当凑合的发言。”这就是宗像礼司所谓的寂寞?伏见笑出声来。真是太好笑了,出人意料的展开。高高在上的青王,作为永久的旁观者俯视下方的人,一切由独自一人牵连出的感受,不正是你的组成部分吗?

他并不想将心中的嘲讽诉诸于口。尽管眼前是个踩中宗像痛脚的好机会;或许相反能够坦然说出来,对方早另有一番说辞也说不定。他不愿表露出任何理解对方的意思,同样没兴趣再深入了解面前这个人了,也没有什么必要。

“不,我是说伏见君的确不失为一位有趣的人。”宗像的表情甚至带了那么点儿认真的意思。

“我也的确想为室长你九曲十八弯的表达方式着急一把……不过我还是当作赞美收下了。”伏见啧一声。“虽然我自己都没觉得过。”

 

 

×

 

伏见趴在床上,嫌弃兮兮地把遥控器按得啪啪响。现在的节目一个赛一个无聊。这样想着,终于还是关了电视。伸手去抓床头柜上的终端机时看见摆在旁边的杂志,拎起来发现里头还夹了支钢笔。伏见将笔拿出来放到一边,原先隔开的那页上是一幅大致完成过半的纵横字谜。

拼图、字谜,自己下厨自己吃。熟悉的无力吐槽感。伏见善良体贴地翻过字谜所在的那页,以免自己无意间剥夺了宗像礼司仅存的生活乐趣。

 

宗像进来时伏见正在翻杂志。刚洗完澡出来的宗像连浴袍都扎得整齐,反观相同打扮的伏见,无论从姿势还是着装的规范度而言(些许原因归结于宗像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多少不太合身),怎么都能打上懒散的标签。宗像的头发没完全吹干,有几处反翘着,显露出与本人气质不相吻合的些微凌乱感。因为温差的缘故,数缕几不可见的蒸汽从宗像发间晃悠悠地飘出来,他的眼镜上尚残留半圈水汽。在伏见的角度来看,这样恰如其分的模糊效果,奇妙地使对方变幻出一份迷茫柔和的错觉。

——这是往好里说,简而言之就是呆。

伏见吸吸鼻子,他捕捉到室长身上传出的熟悉香味。随即笑起来,扒着站在床边的宗像的腰带坐起身,贴近了又嗅了嗅。

“室长还真用了啊。”他挑眉,改攥住宗像的领口,浴袍被他扯得能松的地方都松得差不多了。

“是啊,感受如何?”宗像无视伏见的小动作,仍旧站得笔直。如此看来原本意图拉下宗像的伏见反而挂在半空,似乎是依在对方怀里了。

伏见嘁一声,抱怨道:“太甜了。桃子味儿的室长……甜甜的…………”太过违和了,伏见觉得自己简直要硬不起来了。(……)

宗像也笑,“这还是你的主意呢,伏见君的态度叫我略感失望啊。”他顺着伏见的意思放松下来,两人一齐倒在床上。

宗像抽出被压在手臂下的杂志,问他:“伏见君对这个有兴趣?”

“杂志的话,不。如果你说纵横字谜,一点都不。”

伏见无比坚定地拒绝了这个未有机会开始的宗像礼司休闲小课堂第三讲,然后愉悦地看着受到打击的室长默默地把杂志放回原处。

那股谈不上浓烈或是若有若无的香气随着宗像的动作散发出来。伏见再度闻了闻,再度替自己的接受能力感到了焦虑。

“其实……还挺反差萌的。”伏见不禁自我否定道。

宗像噗地笑出声。他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捂住嘴笑得一颤一颤。伏见没明白过来,只好看他傻笑。

 

过了一会儿宗像礼司终于解释了他的笑点。

“果然是猴子吗……”

“啧。别这么叫我。”伏见猿比古皱眉,下意识反驳了这句话。

“嗯?”

“没什么。”伏见拨开宗像盖住耳朵的碎发,凑近过去在他耳边压低声线呢喃。“既然如此,室长做好被吃掉的觉悟了吗。”

宗像同样在他耳畔呵了一声作为回应。伏见的手从宗像后颈一路滑到小臂,将宗像的半边身体自浴袍中解放出来。

“那第一步就该是去皮吧。”伏见头靠着宗像光裸的肩膀,边笑边扯开对方系法简练的腰带。“配合一下?”

“真是令人性致全无的调情啊。伏见君你的词汇量——”伏见恶意地咬了下他形状美好的锁骨,鼻音掩不住笑意,他怀揣必胜的把握丢出回答。

“交给我就好?反倒是现在的室长,难得让我兴致盎然起来了呢。”

“……况且,这样的好机会,不来试试室长你亲自选的东西是何等滋味么。”

 

tbc

 

 

*性和兴的位置没错。(一定要说

室长甜甜甜那句来自官方梗 当时看到的时候我的反应跟伏见差不多

跪谢千大大赐猴子偷桃梗……虽然被我写成了雷狗咩(((

至于这两个家伙为何能在充满温泉旅店氛围的浴袍装扮上达成一致 都觉得这样最好脱咯(x) 伏见也不肯穿室长的其他衣服(会暴露身高差距)

…………还是拉灯了对不起orz

 

越来越不好笑 我要写不下去了(哭哭

 
评论
热度(29)
© 天邊線 | Powered by LOFTER